《一瓣梨香》

 

第一章  序幕的開始

 

        夜晚的寂靜讓慕蓉白想起那幾年,一身粉衣的她,會對著自己笑著,說著話。

        她會說「小白,你又在發呆!」又或者問他「你為什麼只穿白色的衣服?」

        慕蓉白便會捏了她鼻子一下回答「因為嚮往,平凡。」

        那時月語不解,什麼是嚮往平凡?難道他們還不平凡嗎?

        但是經歷龍位爭奪、手足決裂、紅塵是非,讓月語在倒下的那一刻,終於明白,一切的無奈、一切的背叛、一切的狠毒,都是命運,既擋不了也躲不開,那就只有走下去的命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霧,到處都是霧。

        月語一個轉身飛到了樹上,雙腳則是隨著節奏擺動著。

        「語兒,你又來禁地!」樹下一名紫髮黑衣的男子著急的想拉她下來,但是月語不可能讓他得逞,腳直接收了起來。

        他是巫族百里家的家主,百里深紫,是百里月語的表哥。

        「齁!難得可以出房門,就讓我多玩玩嘛!」月語朝著他丟了幾片樹葉,一個轉身馬上跳了下來。

        深紫牽起月語的手,著急的將她拉出禁地。

        禁地外站著百里家的家僕,而站在最中間的是名女子,她是深紫的母親瓊茵,也就是月語的舅媽。

        不得說說她這個舅媽,人看起來優雅氣質、舉止美麗、容貌又一種說不出的嚴厲感,兇起來可是恐怖的很,可惜…這只是表面,她這個舅媽喜歡設計東西,但是設計的東西都是讓月語和深紫感到「驚悚」,對,驚悚。

        不過月語想,舅媽在舅舅和自己爹娘在的時候,其實非常的和藹可親,但是在那場意外,百里家重要的支柱,全都離去了,當時只剩下舅媽、未成年的表哥、以及自己,舅媽只好一個人支撐著巫族百里家。

        瓊茵優雅的對著月語和深紫問「你們…怎麼跑到禁地了?」

        「我們…我…」

        「恩?」

        深紫開口說「母親,我帶月語進到禁地是為了看神女之花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月語。」瓊茵瞥了一眼月語。

        「舅媽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跟我來。」

        瓊茵跟月語一路走在石頭上,經過了一整片的梨花樹,再來到了大廳。

        瓊茵坐上位子後,身旁的家僕馬上遞上茶。

        「月語,你知道的,深紫一向疼你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舅媽…月語知道錯了!」月語跪在地上,懊惱的說。

        瓊茵依舊板著臉說「你可知道自己是什麼身份?你身為巫族百里家的大小姐,竟然這樣胡作非為,甚至還要深紫替你頂罪!起初讓你在你的星閣學習巫術,你卻整天習武,明明你的天資是全巫族最厲害的,可是你現在…你現在連一個家僕的巫術還不如!」

        月語覺得冤枉啊,她可是每天將巫書放在高位,每天拜三次,早中晚各一次,各個沒漏掉啊!她怎麼知道巫術卻不會到她的腦子中啊!擺明是不想讓她學習阿!

        「我有啊,舅媽!」

        「語兒,不要說話。」深紫趕緊來到大廳,並且讓月語閉上嘴,要是讓瓊茵聽到月語接下來說把巫書照三餐拜,恐怕百里家…不,巫族將會天崩地裂吧…

        「母親,別對語兒如此兇。」深紫將月語扶起來說。

        月語只好閉上嘴,低下頭來。

        「深紫,要是神女之花出了差錯,我可對不起百里家阿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神女之花沒事,母親無須擔心,月語也是無心的,要怪就怪我吧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罷了,你帶月語回去吧。」

        於是,深紫和月語退出了大廳,兩人這才鬆了口氣。

        「深紫你太厲害了!竟然說過舅媽!」月語從口袋取出剛才在禁地摘的蘋果,用衣袖擦了擦,直接咬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 深紫無奈的看著她說「就你會添麻煩,我剛才本來要去查看神女之花,就見到你這一身粉色,就知道要出事情了,還好沒有讓母親知道你是去吃禁地的東西,不然你齁…恐怕皮就要被扒下來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深紫突然沒有說話,直盯著月語的臉。

        月語以為深紫想要吃她手中的蘋果,立馬將手中的蘋果擁入懷中。

        「可惜啊可惜,只摘了一顆,不夠你吃。」月語笑嘻嘻的說。

        「你的巫術練的怎麼樣了?」深紫毫無預警的問到月語最不想面對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 月語打了個冷顫,深紫投來的目光,如同帶著刺一般的讓她覺得害怕,於是她靈機一動,假裝打了哈欠說「阿!我突然想睡覺了!我先回星閣了!」

        月語趕緊逃避話題,轉身逃跑。

        深紫看著月語的背影搖頭嘆氣道「你可知道…你接下來的路,不好走啊。」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       這本是架空小說,也是本虐戀的小說,可是我卻特別的強調了配角的感情。

            女主角百里月語個性善良,但是卻也是隻沉睡的獅子,她遇見自己信任的人沒有任何心機,但是對於不信任的人卻會用十分

  的心機去對付,這是有原因的,因為她的母親是個單純的女子,但是她的父親卻是用盡各種心機才存活下來,所以才會有這

   奇怪的個性。

 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本小說,也歡迎大家與我討論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虐戀 古代架空
    全站熱搜

    傻傻不懂的_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